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珠海一组织偷渡团伙被捣毁 头目正处缓刑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1:01

  其头目曾被判刑 今“重操旧业”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周大川)昨日,广东珠海边防支队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部署,成功打掉一个长期盘踞在珠澳边境地区的偷渡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其中落网的团伙头目“黄哥”曾在2008年因组织偷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目前正在缓刑期内。

  早在今年6月23日,该支队侦查员获悉重要情报:一个以“黄哥”为首的组织偷渡团伙在珠澳两地频繁从事偷渡活动。

  8月9日,情报再度传来,该团伙将于当晚组织一批人偷渡前往澳门,经过对情报的分析研判,专案组决定立即收网。

  23时30分许,伏击在珠海拱北某酒店附近的第一路官兵传来消息,目标车辆“粤CVS698”白色小型面包车出现,指挥员下令,两辆车前后堵截将面包车牢牢夹在路边,当场抓获团伙组织者1人、运送者2人、“偷渡客”7人。

  经过现场突击审讯,专案组掌握了团伙内另一名运送者的准确行动位置。第二路边防官兵在接到命令后,及时调整伏击范围,于23时50分,在珠海九洲港某会所附近将其抓获。

  昨日凌晨12时许,抓捕团伙头目“黄哥”的第三路官兵焦急地等待着专案组的指令,凌晨1时,专案组下达了最后的抓捕命令。边防官兵在珠海市人民东路某路段将“黄哥”和另外一名组织者顺利抓获。

  据了解,“黄哥”是广东惠来人,今年40岁,2008年曾因组织偷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执行,不料因重操旧业在缓刑期内被边防官兵再次抓获。至此,该案共抓获组织偷渡的“蛇头”6名,涉嫌偷渡人员7名。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