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河南洛阳部分超市圣元奶下架 家长急于了解真相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8月11日11:09

  河南洛阳市区部分超市圣元奶粉下架

  近日,食用圣元奶粉致婴儿性早熟的新闻出现在各大媒体。一时间,婴幼儿奶粉的质量问题又成为众多家长关注的焦点。今日,记者在市区各大超市发现,市区部分超市已将圣元奶粉下架;不少超市仍在销售圣元奶粉,但销售量锐减。 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在权威部门未做认定前,家长可暂封存已购的圣元奶粉。

  部分超市将圣元奶粉下架

  今日上午10时许,在高新区大张量贩创业店乳品区,记者转悠了四五分钟也没见到圣元奶粉的踪影。

  对此,奶粉销售人员表示,圣元奶粉前几天还占据好几排货架,“昨天不知因为啥全撤了”。

  在景华路大张盛德美超市乳品区记者看到,400克袋装、900克桶装、400克盒装的圣元奶粉摆满了货架,购奶粉送帐篷、高档蚕丝的促销广告随处可见。身穿印有“圣元奶粉”字样马甲的促销员表示,这几天圣元奶粉的销量锐减,“有时一天也卖不出一盒”。

  “这几天,我一桶奶粉也没有卖出去。”在南昌路丹尼斯卖场,正在整理货架的圣元奶粉销售员说。

  家长们急于了解事件真相

  “俺家的女宝宝快两岁了,从断奶后一直食用圣元优博奶粉。现在网上说奶粉含有致幼儿早熟的激素,我们一家人都很着急。”市民李女士忧心地问,圣元奶粉到底是怎么了?孩子的身体发育会不会受影响?

  “俺家孩子食用过一段时间圣元优博奶粉,现在孩子也没感觉有啥异常,用不用带孩子到医院去做一下检查?”创业路清华园小区居民刘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得知圣元优博奶粉可能含有致幼童性早熟的激素后,食用过圣元奶粉的孩子的家长都迫切想了解事情真相。

  可暂缓让婴幼儿食用圣元奶粉

  圣元奶粉到底敢不敢吃?今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昊博。

  王昊博表示,现在他们没有接到上级部门对圣元奶粉进行查处的通知。“如果孩子正在食用圣元优博奶粉,建议家长对奶粉进行封存,让孩子暂缓食用。国家相关部门对圣元奶粉的安全性作了认定后,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会及时发布相关消息。”他说。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