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老板贴钱压菜价 自掏300万购110台车送政府

2010年08月11日11:36
解在东(左)向下属交代工作
解在东(左)向下属交代工作

    中国吉林网

    ■记者 单丹 苏佳 报道/摄

  本网吉林市讯 “永吉县有10个平价蔬菜点,菜价比吉林市的还便宜。”这一直是困扰着记者的一个问题。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菜价之所以这样低,是因为菜点的老板,也就是吉林水电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解在东为了让百姓买得起菜所做出的举动。除此之外,解在东还掏出300万元买了110台面包车送给政府。

  为拉平市场价格

  每天赔1万多元

  “松露水:每件19元;豆油:每桶48元;大米:50斤15元……”怎么这么便宜,比吉林市的价格还要低。在永吉县口前镇,记者发现很多菜点的价格都是这样。

  记者见到解在东时,他正与工人一起忙着救灾。解在东说,水灾发生后,不少店面的矿泉水等物资全部疯狂涨价,但是他没涨价,将店内仅存的2000件矿泉水以比进价还低的价格出售。随后,他一面组织店内员工对超市内的水进行清理,以备快速恢复营业。同时还到吉林市进货,在永吉县开设10个平价销售网点,所有蔬菜、日杂物品都比进价还低,每天净赔1万多元。解在东说,这么做就是要拉平永吉在灾后的市场,不让物价上涨,让百姓能消费得起。

  放弃救自己的超市

  先去水库防堤

  谢在东说,7月28日发生水灾时,他先是和员工用大米、面袋子堵超市一楼,但想到附近一处水库可能会决堤,他和员工迅速扔掉自己的超市,冒着生命危险去水库防堤,经过1个多小时的战斗,水库保住了,但是他们的超市一楼却被水泡了。

  洪灾中,解在东的超市、汽车销售公司、开发工地等多处受灾,损失严重。说到这些损失,解在东不免有些心疼,但是他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损失,他说,钱赔了可以挣,但是整个城市要马上振作起来,不然那些无家可归的受灾群众就更加没信心了。

  自掏腰包300万

  购110台车送政府

  在解在东经营的超市和永吉四中安置点,记者看到很多新的面包车停放那里,解在东说,这些车都是他自己花钱从车厂连夜买来的,共花费300多万元,自水灾发生后,永吉县政府不少部门的车辆损坏,出行不便,他特意购买110辆面包车,送给相关部门。

  解在东说,现在永吉已经开始重建,他们承包了建房工程,他们会快速把房子建设起来,一定保证质量,让受灾群众在上冻之前住进温暖的新家。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