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农民工福建讨薪被打事件续:已拿到赔付返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3:27
  中新网武汉8月11日电 (丁喆 周晓莉)记者11日从湖北省总工会获悉,近日备受关注的湖北恩施农民工在福建讨薪被打一事得到妥善处理。目前,被打农民工已拿到剩余工资和医疗赔偿,顺利返乡。

  8月3日下午,湖北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接到求助,称20余名恩施农民工在福建三明讨薪被打,其中两人伤势较重。据初步了解,今年2月27日,20余名恩施农民工在包工头带领下,到福建永宁高速A4合同段桥梁二队从事钢筋制作和安装工作。该工程系福建福清市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包。开工至今,该公司一直未结算工钱,除预支生活费外,尚欠农民工工钱20余万元。

  历经多次讨薪未果,7月28日晚,应该公司庄老板要求,包工头孙健、庞世明等几人到其办公室谈话,却被不明身份人员打伤。其中孙健重伤、脑震荡、面部毁容、肋骨骨折,庞世明脑震荡、全身多处骨折,另有几名工人受到轻伤。

  了解上述情况后,湖北省总工会迅速与相关公司及项目部取得联系,要求该公司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受伤农民工的住院医疗费用及滞留农民工的生活问题。同时,向福建省总工会通报情况,请其为农民工提供相应援助。

  福建方面获知情况后,立即委派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组成调查组,与湖北省总工会工作专班一道前往事发建筑施工企业进行调查,共同督促相关企业与被打农民工协商,迅速解决了工程款、剩余工资结算和被打农民工的医疗费用等问题。农民工对最终处理结果表示满意,目前,已拿到结清工资和医疗赔偿返回湖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