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广州一专家一日诊13名性早熟儿 3人喝同种奶粉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4:16

  圣元奶粉未下架

  近日,圣元奶粉疑似导致女婴性早熟的新闻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质监局和市工商局了解到,由于没有接到上级通知,暂时不会对某一种品牌奶粉进行检测,也不会贸然做出下架决定。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广州大型超市,发现圣元奶粉尚未下架,有些商场甚至借此机会做促销活动。

  位于珠江电影集团附近的大型超市,销售奶粉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没有接到任何要求奶粉下架的通知。有一些顾客依然会购买圣元奶粉。

  蔡惠中 陈纯纯 摄影报道 

   为求高产或用激素奶源有含激素可能

  羊城晚报讯 三聚氰胺的阴影尚未散去,如今又有媒体爆出圣元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乳房开始发育。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丁宗一。丁宗一表示,目前这一事件展示的证据并不能得出“配方奶粉导致婴儿性早熟”的结论。

  丁宗一说,因为激素不仅能通过食物摄入,还能通过空气、水、植物花粉等环境因素进入人体内。要证实性早熟和奶粉之间的关系要做到以下几步:一是确诊患者是否真正属于性早熟;二是测量奶粉当中的激素含量;三是了解孩子的真实食用量,而不是泛泛地说你吃过,我吃过;四是由国家权威机构进行实验之后,得出两者之间的科学结论。

  丁宗一认为,在奶粉加工环节是没有必要添加激素的,因为它不会增加口感,不会提高产量,不会降低成本,反而会大大拉高生产成本。从无利益、无动机的角度而言,这个环节不可能。但是在原料奶环节是有可能的。一些奶厂在奶牛生病的情况下,在盲目提高奶牛产奶量的情况下,会使用抗生素和激素药品。因此,不排除这个阶段出现问题。(据京华时报)

  链接

  性早熟的危害

  性早熟会给孩子带来怎样的危害?据介绍,因为性早熟,孩子有可能终身身高偏矮,影响到自己的外在形象,在找工作、婚恋方面可能受到影响。在心理上,性早熟的孩子可能因为偏矮不够自信。另外性早熟会增大女孩遭遇性侵犯的几率。但家长不必过度紧张,就性早熟本身而言,不会影响孩子肌肉、骨骼、免疫力和智力的发育。

  陈辉、张莉、彭文斌、马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