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山东聊城遭遇31年一遇大雨 平均降水50毫米(图)

2010年08月11日14:23

来源:山东商报

聊城市区一片汪洋 通讯员 马高飞 摄
聊城市区一片汪洋 通讯员 马高飞 摄

    从8月8日开始的降雨,让我省部分地区出现涝灾。据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局统计,我省鲁西北地区连续降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聊城市遭遇了三十年一遇强降雨,高唐、东阿、茌平三县遭遇了五十年和二百年一遇强降雨。茌平县乐平铺水文站最大12小时降雨量296毫米,为该站有降水资料记载以来最大值。

  据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10日12时统计:受高空槽影响,自8月8日至10日12时,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局部降雨量一般50~200毫米,聊城市局部降雨量200~300毫米,最大点雨量聊城市茌平县乐平铺水文站341毫米。最大市平均降雨量聊城148毫米,最大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聊城市东阿县266毫米,茌平县221毫米。全省有18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34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50毫米。

  有这么大规模的降雨,是不是今年的整体降雨量会特别多呢?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局专家表示,感觉降雨挺多,但今年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4%,而且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德州、聊城等地降水量分别超过常年的33%和26%。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