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反对巴基斯坦接受美国援助 称将同样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14:00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外电11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表示,将拒绝所有外国提供的洪灾援助,同时宣布针对美国的“圣战”将继续进行。

  据报道,巴塔利班一名发言人通过电话对法新社表示,塔利班“谴责美国等外国提供的援助,并认为这些援助将导致对巴基斯坦的征服”。该发言人称,“针对美国的圣战将继续下去”。

  该发言人认为,巴基斯坦政府不应接受美国的援助,如果有必要,巴塔利班就能拿出与美国提供的同等的救灾资金——2000万美元来帮助洪灾中的灾民。

  巴塔利班还表示,如果巴政府能够保证不逮捕任何一名塔利班成员,巴塔利班将在头目哈基穆拉·马苏德(Hakimullah Mehsud)的领导下,继续对巴基斯坦灾民提供援助。

  11日,美国宣布,对巴基斯坦提供2000万美元的粮食援助资金增加到5500万美元。同时,联合国将就巴洪灾向国际社会发起呼吁,筹集数亿美元救灾资金。

  统计数据显示,巴基斯坦此次特大洪灾已经造成逾1600人死亡,1380万人受灾。洪灾还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