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查处四类涉煤腐败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17:11
  新华网郑州8月11日电(记者郭久辉)为推进全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河南省纪委日前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查处涉及煤炭领域的违法违纪案件力度,加强对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的监督。

  为整合煤炭资源、遏制煤矿安全事故高发态势,河南正在全省进行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据河南省纪委提供的情况,从已经揭露出来的问题看,一些党员干部官商勾结、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是诱发煤矿安全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阻碍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顺利推进的一个重要原因。

  近期,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查处四类涉煤案件:一是严肃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的案件;二是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在审批和监管煤矿企业过程中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贪污受贿,充当煤矿非法生产“保护伞”的案件;三是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在煤炭企业兼并重组期间借机敛财和牵线斡旋为煤矿谋取非法利益的案件;四是严肃查处失职渎职,造成安全事故和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

  河南省将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鼓励社会、群众的举报投诉,重视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深入挖掘案件线索,公开曝光查处的涉及煤炭领域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件,惩治腐败、震慑犯罪、教育干部,推动全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健康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