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专家: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不会影响孩子身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17:43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专电(记者 周婷玉)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晓波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婴儿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属于不完全性早熟表现,对此家长不必过于恐慌,只要及时带孩子检查就诊,不会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也不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近期有关“圣元奶粉”事件报道出来后,各地有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出现乳房发育现象。陈晓波说,家长可以到医院请专业医生根据内分泌评估及相关检查判定是否有异常。

  她说,真性性早熟有可能导致部分孩子身材过矮,但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在这方面没有太大影响。单纯性乳房早发育现象经治疗后,一般1年到2年可恢复原状,而有的不用临床干预也会自动消失。

  她指出,从近年的门诊来看,性早熟病例的确有所上升。临床上,女孩在8岁以前乳腺发育、男孩9岁以前睾丸发育,都可视为性早熟。其中的原因复杂:有其他疾病因素,如肿瘤影响脑垂体分泌等;也有外源性因素,如饮食营养结构、环境污染以及误服避孕药等。

  陈晓波提醒,一些保健品或补药中含有性激素,长期大量食用容易引起性早熟,因此尽量避免给孩子乱用保健品或补药;一些化妆品中也有可能含有性激素,家长平时应收好这些东西,避免婴幼儿接触或误服;此外,反季节的蔬菜和水果也要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