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河市三道湾子金矿尾矿库水位上涨出现险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1日18:28
  人民网哈尔滨8月11日电(记者 袁泉) 针对黑河市三道湾子金矿发生危险化学品品氰化物泄漏事件的传闻,黑河市政府今日凌晨做出回应,称由于近期连降暴雨,该矿尾矿库有满溢危险,但未发生危化品泄漏事故。

  据黑河市政府相关部门介绍,进入8月以来,连续出现集中强降雨,8月9日夜,发生短时暴雨,降雨量达到21.6毫米,致使三道湾子金矿尾矿库大量积水,如近期再发生强降雨,尾矿库水有漫溢危险。

  面对金矿尾矿库存在的隐患,8月10日下午,黑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道湾子金矿应急度汛工作,并到现场安排部署,成立了三道湾子金矿度汛指挥部,由市政府市长任总指挥,市区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现场组织度汛工作。黑河市已组织队伍对尾矿库坝体加高加固,全面清理截流沟,确保再发生强降雨时,雨水能顺利排出,保证尾矿库安全,并储备相应物资,确保度汛应急需要。

  据黑河市政府相关部门介绍,截止目前,已投入抢险人员268人,机械19台套,坝体加高1.7米,加宽5米,动用土方4000多立方米,新增库容1.9万立方米。三道湾子金矿尾矿库积水没有出现渗漏和外溢。为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黑河市三道湾子金矿尾矿库除险加固工作仍在进行中。

  三道湾子金矿位于黑河市爱辉区上马厂乡境内,由黑龙江省地矿局与福建天宝矿业集团共同投资,2007年竣工投产,目前处于停产阶段。

  据了解,氰化物为剧毒化学品,人体吸入或经皮肤接触后均能引起中毒。提炼黄金后产生的含氰废水一旦发生泄漏,将对土壤和水资源能造成严重污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