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省卫生厅:舟曲灾区暂无重大传染病疫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18:57
  中广网舟曲8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9分报道,今天(11日)下午三点,甘肃舟曲抢险救援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灾区卫生防疫及交通恢复情况。

  发布会上,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介绍说,截至目前,包括13名危重伤员在内的76名重伤住院伤员已全部转运到兰州、天水的7所医院接受治疗,灾区的医疗卫生从医疗救治为主转入预防疾病为主。舟曲城区被划分为15个片区,累计消毒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消毒尸体702具。刘维忠说:“根据每日对灾区传染病疫情的分析结果显示,灾区传染病发生率与往年同期相比无明显上升趋势,暂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通往舟曲的212国道、313省道和210省道的360多公里路段发生严重塌方。经过紧急抢修,截至今天凌晨2点左右,通往舟曲主城区的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10吨以下的货车和小型车辆都可以通过。从陇南、天水、定西、兰州等方向连接舟曲主城区的生命通道全部打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咏中表示,目前舟曲的交通量比以往超出几十倍,交通部门将全力做好保畅工作。“目前参与救灾的人员车辆非常多,造成通往舟曲县城的各条道路出现拥堵问题,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投入人员,最大程度保证道路通行,优先确保救灾人员、物资运输通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