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巴公路遭融雪性山洪 交通中断400人受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20:54
  图为9日6点半左右,喀什地区西部山区发生融雪性山洪,致使314国道(中巴公路)K1562-K1643路段17处发生严重水毁、泥石流、塌方等灾害,三座桥梁被冲毁。玉素甫江·玉素因 摄

  喀什公路总段立即启动抢险保交通预案,调集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抢险机械,组织抢险队投入抢险。玉素甫江·玉素因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1日电 (孙亭文 玉素甫江·玉素因 史慧娟)记者11日从新疆喀什公路总段获悉,由于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9日6点半左右,喀什地区西部山区发生融雪性山洪,致使314国道(中巴公路)K1562-K1643路段17处发生严重水毁、泥石流、塌方等灾害,三座桥梁被冲毁,造成交通中断,100余辆大小车辆、近400余名过往旅客被困。

  险情发生后,喀什公路总段立即启动抢险保交通预案,调集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抢险机械,组织抢险队投入抢险。为确保过往车辆及人员的安全,抢险人员及时疏散滞留在水毁现场下游的车辆及人员到安全地带,以免发生不可预料的危险。

  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由疏附公路段60余名职工组成的抢险队队员,配合大型机械在山坡上开辟便道,在激流中修筑导流坝,以确保公路畅通。有部分内地来疆投资的商人,自发加入到抢险行列中,与交通职工一起抢险。

  经8个多小时的奋战,抢险人员在山坡中开辟出第一条便道,使被困在盖孜边防检查站下游的小车勉强通过。喀什公路总段党委副书记、总段长何平表示,融雪性的水毁使喀什公路总段公路有17处遭到损毁,其中有一座桥被严重损毁。如果这几天不出现强降雨或暴雨,喀什公路总段在6-7天之内可打通中巴公路。

  为让被困群众能安全踏上归途,喀什公路总段、喀什地区道路运输局、克州交通警察支队等单位相互配合,先后出动车辆20余辆(次),将被困的部分各族民众免费送到交通便利的乌帕尔乡。抢险队员在全力做好抢险保交通工作的同时,为受阻人员送来水和食物。

  继9日下午6点,中巴公路1562公里处第一道便道被抢通之后,公路职工在大型抢先机械的配合下,经过20多小时的艰苦奋战,10日下午20时35分,在水毁较为严重的中巴公路1595公里处的山脚下,又抢通一条便道,使被困的部分小型车辆和近百名过往旅客安全通过水毁路段。水毁路段现没有小型车辆及人员被困,公路部门及时派出人员为被困大型车辆司助人员及时提供食品,以确保司助人员的安全。

  目前,抢险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未发生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