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8项目签约落户广东仲恺高新区 总金额约100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1日23:09
  8月11日,广东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举行“惠州国家通信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揭牌暨仲恺高新区总部经济大楼等项目签约、动工仪式上,18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约100亿元人民币。

  18个项目涉及移动通信产业、LED产业、高能环保电池产业、汽车电子产业以及生产性服务业等。包括《惠州仲恺高新区总体规划》编制项目、投资10亿元的金山电池国际有限公司新型电池产业园、投资40亿元的广东瑞银昌投资有限公司惠州五金机电综合市场、投资3亿元的深圳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电子通讯产业基地、投资9.6亿的通利华集团惠州国际汽车城等签约项目。

  其中,仲恺高新区总部经济大楼、仲恺科技创业园有限公司研发大楼2个项目在当天举行了动工仪式。

  据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鹏飞介绍,仲恺总部经济大楼建成后将成为地标性建筑,“一站式服务”的中心,对发展总部经济、培育和富化创新型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该区拟投资4.7亿元建设总部经济区,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按照“企业总部区、孵化器区、配套服务区、会展会务区”四大功能区规划建设,建成集行政、科技、文化、金融、信息、商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央商务区。

  杨鹏飞表示,希望总部经济区的形成,可以引进更多高档次、有实力的企业总部到这里落户,优势针对深圳、东莞,甚至港台地区招商引资。

  此间,该区还举行了“惠州国家通信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揭牌仪式。

  杨鹏飞说,移动通信产业已成为仲恺高新区的支柱产业,无论产业基础、规模、档次以及品牌都在国内领先,且已形成近乎完整的产业链,未来将形成产业集群。挂牌“惠州国家通信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国家有关部委对该区发展移动通信业的一个肯定。

  据统计,2009年,该区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791.5亿元,其中电子信息产品产值占全市的50%;该区年产手机8490.9万部,同比增长55.8%;年产电话机993.9万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