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旅日大熊猫“良浜”产下一对龙凤胎(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0:19
  记者11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在日本和歌山白滨野生动物园,旅日大熊猫“良浜”于11日清晨6时40分顺利产下一只雄性幼仔。成都熊猫基地 供图

  记者11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在日本和歌山白滨野生动物园,旅日大熊猫“良浜”于11日清晨6时40分顺利产下一只雄性幼仔。成都熊猫基地 供图

  中新社成都8月11日电 (蒲安宁 杨杰)记者11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旅日大熊猫“良浜”11日在日本和歌山白滨野生动物园顺利产下一对龙凤双胞胎,这也是该基地大熊猫今年产下的第二对龙凤胎。

  大熊猫“良浜”是旅日大熊猫“梅梅”的后代,于2000年9月6日出生,共生产2胎4仔,目前存活4只。

  今年3月28日,“良浜”在中日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与旅日大熊猫“永明”自由恋爱并成功自然交配。经过130余天的怀孕,于8月11日清晨6时40分顺利产下一只雄性幼仔,初生体重158克;8时03分,又顺利产下了第二仔,这只幼仔为雌性,初生体重123克。

  目前,“良浜”母子得到了中日双方科技人员的精心护理,身体状况良好。

  自1994年中日两国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繁殖以来,已繁殖大熊猫7胎12仔,存活11只,取得了中国同国外科研合作繁殖的最好成绩,成为中国在海外繁殖大熊猫的最大种群。按照国际大熊猫繁殖协议,先后已有4只大熊猫从日本归国,回到成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