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保亭获批设立首个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1:02
  中新社海口8月11日电 (关向东 张茜翼)记者11日从海南省台办获悉,经报国务院台办同意,海南省台办批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为“琼台少数民族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将于15日在保亭举行。据悉,这是大陆目前设立的首个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

  海南与台湾地理位置相近,在血缘、文化、经济等诸多方面有着密切联系。经过两岸专家学者考证,两岛少数民族同胞有着共同的祖先,都是中国南方古越先民的后裔。这一结论得到两岸学术界和大多数台湾少数民族的认同。

  从2000年起,海南省台办先后组织举办了12次琼台少数民族之间的互访、省亲、交流活动。国台办对海南省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对台资源优势,努力开展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待条件成熟后有望考虑在海南设立“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

  据悉,入围2010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全国海选“七仙女”台湾赛区前三甲的选手,将于13日在海口参加总决赛。再度访琼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近70人将为她们助阵,并参加七仙温泉嬉水节及相关少数民族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