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泰国节在昆明落幕 市民感受“微笑国度”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0:20
  8月6日,为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云南省昆明市举办2010年泰国节。近年来,随着中泰两国交流合作不断紧密,越来越多的泰国商品进入与其接壤的云南市场,同时也有更多泰国商人到云南投资。图为泰王国驻昆总领事出席泰国节开幕仪式并致辞。中新社发 任东 摄

  8月6日,为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云南省昆明市举办2010年泰国节。近年来,随着中泰两国交流合作不断紧密,越来越多的泰国商品进入与其接壤的云南市场,同时也有更多泰国商人到云南投资。图为热情泰国风情表演吸引众多市民围观。中新社发 任东 摄

  中新社昆明8月11日电 (记者 张丹)8月6日至10日,为期5天的2010年中国昆明·泰国节在此间完满落幕。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泰国节精彩纷呈的各种活动和展示,从多方面加深了对泰国的了解,同时也享受到了精神与物质的双重愉悦。

  泰国节上,最先上演的是富有泰国特色的民族舞蹈。舞蹈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泰国服饰跟随曼妙的音乐翩翩起舞,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让观众感受到了“微笑国度”的温柔和友好。

  惟妙惟肖的木雕、芬芳飘香的精油、精美绚丽的首饰和服装、别具一格的烛台……琳琅满目的商品令前来选购的消费者爱不释手。“这些首饰都很漂亮,挑选很久却没法决定买哪件,真想全都带回家。”昆明某大学四年级的女孩王琳,面对这些远道而来的异国饰品犹豫不决。

  现做现吃的泰国美食是泰国节上最不能错过的一项内容。青木瓜沙拉的酸辣香气刺激着人们的味蕾,色泽鲜艳的泰国炒饭让人垂涎欲滴。钟情泰国饮食的李女士特地带着7岁的儿子来此品尝正宗的泰国菜。“比昆明的泰国餐厅做的更地道。”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泰国海鲜烤虾的男孩抢着对记者说。

  除了传统的吃喝玩乐项目,泰国教育展也参与其中。泰国法政大学、诗纳卡琳大学、清莱皇家大学、清迈大学等10余所泰国高校在此设展位吸引昆明学子,让春城学子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国际交流处负责人玉南旺表示,云南学子在泰国不但可以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还能更好的掌握泰语和英语。随着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日益紧密,东南亚国家语种人才紧缺,为此许多家长认为送孩子去泰国学习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了解了泰国的文化,品尝了泰国的美食,当然要去看看泰国的迷人风景。在本届泰国节上,昆明四家旅行社联手推介泰国旅游。“现在云南游客赴泰旅游的热情很高,7月初时我们旅行社8月赴泰的旅游团就全部爆满,在泰国节的5天中,又有很多游客报名参团。”一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传统的跟团旅游外,“铁马帮-昆曼通道自驾之旅”也很受年轻朋友的欢迎。

  随着中泰交流的日益频繁,云南与泰国的合作也在不断加深,为增进了解,泰国经常在昆明举办种类繁多的节庆活动。泰国节虽然落幕,而位于昆明螺丝湾国际商贸城的泰国商品城本月8日才刚刚开业,泰国商品周也正在进行,前往那里感受泰国风情的昆明市民仍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