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姐姐病亡母亲自杀 成功完成心脏病手术(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4:09
  姐姐病死、妈妈自杀,3岁女童患严重心脏病,残缺小家庭几乎被逼向绝路。幸得社会支援,女童在广州接受免费心脏病手术,昨平安出院。

  昨日,来自广西桂林的3岁先天性心脏病女童阳荃玲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出院。傍晚6点,爸爸和爷爷带着她坐火车踏上了回家之路。

  小荃玲降生后,与之相伴的不仅是先天性疾病,还有令人洒泪的命运:在她未出生前有个姐姐,眼睛患上罕见的母细胞瘤,最终不治。父母没料到再生一个女儿依旧摆脱不了病魔的控制,母亲受不住连番打击,于小荃玲两岁时跳河自杀。

  捧着妻子的骨灰,拖着身患重病生命垂危的小女儿,小荃玲的父亲阳智文觉得再也无路可走,他无奈向社会求助——“救救我们吧!”幸好,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小荃玲获得多个医疗救济基金的救助,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顺利接受手术,4万多元手术费全免。

  文/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马军

  图/实习生曾玲

  记者邵权达

  术后活蹦乱跳随父返乡

  昨日上午,在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病房,小荃玲的伤口已经拆线,在床上和爸爸打闹,父女俩很开心。“孩子的命保住了,对她死去的妈妈也有个交代。”阳智文说,他计划把小荃玲送到外婆处抚养,自己则出外打工。

  据了解,阳荃玲的手术总费用45823.97元,可以全部减免。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负责人介绍,对于先天性心脏病贫困患儿,一般情况一次只能给予单项基金2万元的资助。但考虑到小荟玲家庭的特殊情况,采取了宋庆龄基金、新希望基金和童心基金并用的多基金救助方式,这也是该中心自救治基金成立以来减免费用最高的一次。

  不幸身世:

  姐姐不治母亲自杀 贫病折磨家庭破碎

  阳智文是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定江镇莲花村人,在一家餐具消毒厂打工,认识了周水娥并堕入爱河。大女儿一岁多时被诊断出眼睛里长了母细胞瘤,2006年病逝。

  2007年7月15日,小女儿阳荃玲呱呱落地。小荃玲比预产期提前两个月出生,体重仅3.7斤。出生后不久就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手术。

  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经常请假等原因,去年阳智文被任职了11年的餐具厂辞退。丈夫没工作,女儿又有病,加上之前的丧女之痛,周水娥快要垮掉了。

  “她嫁给我没过上好日子,我挺对不起她的......”阳智文说着湿了眼眶。老婆在2009年7月24日跳河自杀了,他翻看老婆生前的日记,“老婆想得比我多,想得比我深,她不只想到孩子现在的病,还想到孩子将来的路。想来想去想不通了,就去跳河了。”

  社会援助:

  到广州接受免费救心手术

  小荃玲的不幸身世引起多方关注,经过多方奔走,当地政府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取得联系,小荃玲得到了免费手术的机会。

  今年7月22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将小荃玲接到医院。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脏中心主任陈欣欣介绍,小荟玲所患的是室间隔缺损,这在先天性心脏病中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小荟玲左右心室中的缺损比较严重,还伴有重度的二尖瓣关闭不全。如果一直得不到治疗的话,生活质量会变得很差,容易感染呼吸道炎症,导致心衰甚至死亡。

  7月30日,小荃玲在全麻体外循环下接受了3个多小时的“室间隔缺损修补+二尖瓣成形术”。不过手术成功不意味着小荃玲就和正常小朋友一样健康了,由于她的二尖瓣还有返流,长大后可能还要换瓣膜。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