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宣布解散桑议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05:55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8月11日电(记者 郭春菊)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卡鲁姆11日晚宣布解散桑人民代表会议(议会),为10月份的桑给巴尔选举做准备。

  卡鲁姆当晚在议会特别会议上发表讲话,祝愿桑给巴尔选举后仍保持和平与稳定。他回顾了桑给巴尔近10年来在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发展、项目投资、住房和港口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

  桑议会议长基菲乔向卡鲁姆颁发特别证书,表彰了卡鲁姆在促进和平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桑议会特别会议9日晚一致通过桑给巴尔宪法修正案,为建立桑给巴尔民族团结政府铺平了道路。根据宪法修正案条款,未来的桑给巴尔民族团结政府将包括在议会赢得席位的各政党,取消首席部长一职。总统有权任命两名副总统。

  坦桑尼亚大选将于今年10月举行,桑给巴尔总统选举也同时举行。坦桑尼亚现任副总统谢因已被提名为革命党桑给巴尔总统候选人。

  桑给巴尔于1890年沦为英国“保护地”,1963年6月24日获得自治,同年12月10日宣告独立,成为苏丹王统治的君主立宪国家。1964年1月12日,桑人民推翻苏丹王统治,成立桑给巴尔人民共和国。1964年4月26日坦噶尼喀和桑给巴尔组成联合共和国,同年10月29日改国名为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