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成都圣元奶粉暂时不下架 超市回应称等最终结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12日05:33
  稳起

  销量下滑 超市不下柜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人人乐、家乐福、红旗连锁等市区内超市、卖场发现,圣元奶粉仍在销售。在一家大型超市的婴幼儿奶粉柜台,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婴幼儿奶粉中,圣元奶粉占据了五六排货架,有罐装、盒装和袋装三种,规格为400g、900g两种。圣元优博罐装奶粉分0至12个月、6至18个月、1至3岁三种规格,售价188元至228元不等。“过去卖得还可以,现在面临这么大的事,销量下降是肯定的。销量走不动。”一家超市工作人员说。“我们也在等相关部门的检测结果,才能决定是否下架还是继续销售。”家乐福有关负责人说。

  退货?

  等检测结果出来再说

  针对记者提出的能否退货的问题,几家超市、卖场表示,他们在等相关部门的检测结果,如果有问题,那肯定退货。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目前工商部门尚未接到一起关于圣元奶粉的投诉。对于此事的进展,成都工商表示将密切关注。

  记者 黄海英 摄影 谢辉

  慌了

  家长赶紧带孩子去检查

  此事也让不少成都家长忧心忡忡。昨日,记者在网友自发成立的圣元维权QQ群中看到,除了立即停止给孩子吃圣元奶粉外,不少成都家长都火速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网名为“琳琳的爸爸”告诉记者,女儿已经三岁了,从半岁起开始喝圣元优博,目前已经停止食用。他已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过了,“幸好没有发现问题。”

  “圣元奶粉卖得便宜,所以买得也多。现在家里都堆成山了,不过再也不敢吃了。”双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已经两岁,从出生起开始喝圣元奶粉。“现在暂时看不出孩子有什么问题。”王女士说,为了以防万一,这个周末会带女儿去医院做检查。

  家长们纷纷表示,在相关部门的检验结果出来前会停止使用圣元奶粉,“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所有品牌的奶粉都进行一次检查,让孩子吃得放心。”

  圣元及原料商昨回应

  奶源地在新西兰 原料没问题

  昨日,圣元集团公关部经理张迎玖就奶源地问题首度作出回应。张迎玖表示,圣元奶源地“现在用的是新西兰的”,欧盟的则是“以前用过”。

  新西兰国际乳业巨头恒天然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公司有“100%的信心”保证向中国企业供应的奶粉原料没有问题。

  恒天然公司在声明中证实,恒天然确系圣元的奶粉原料供应商,但是并非唯一供应商,“恒天然是圣元国际集团奶粉原料供应商之一,但是,我们获悉,圣元的一些奶粉原料来自当地供应商和欧洲的某些出口商。”

  据悉,恒天然曾是三鹿集团二股东。此前,恒天然曾注资8.64亿元,控制三鹿43%股权。随着三鹿最终破产,恒天然对该笔投资计提了70%的减值。

  绵竹“早熟女婴” 母亲不退货不索赔,她只希望:

  “圣元老总站出来给我一个保证!”

  绵竹的赵成红几天前发现,8个月的女儿乳房竟然开始发育,她赶紧带着女儿到德阳市人民医院进行了雌激素检验,结果显示,女儿的雌激素水平竟已达到成年女性的水平!

  8月女婴性早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绵竹市新市镇范臣村的赵成红家,客厅的桌子上摆满了空奶粉罐和奶粉盒。赵成红从里屋抱出女儿小倩(化名),“娃娃已经8个月了,吃母乳到40天后开始喝圣元优博奶粉,喝了十几罐了。”赵成红说,几天前在得知圣元奶粉事件后,她才发现,女儿的乳房竟然有了明显的硬块。而德阳市人民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则让她吓了一跳,女儿的雌激素水平竟已达到成年女性的水平!“医生说娃娃的雌激素较高,属于性早熟。”赵成红说。

  希望圣元给个“保证”

  赵成红告诉记者,小倩的第一罐400g圣元奶粉是妇幼保健院免费赠送的,后来在得知圣元为“进口奶源”后,她将其选择为了女儿的主食。

  在拿到检测报告后,赵成红曾按照奶粉上的服务电话给圣元打过电话,不过,“他们说要等报告,还说奶粉肯定是没问题的。”赵成红说,目前她最关心的是小倩的身体健康。“不要求退货或者赔偿。”赵成红说,如果是奶粉的问题,退货或者赔偿对于孩子的健康都于事无补,但“如果不是奶粉的问题,希望圣元的老总能够站出来,给我一个保证,保证不是奶粉的问题,保证对娃娃今后的成长没有任何影响。”

  记者 黄海英 实习生 许娴 摄影 李祥云

  ○国内新例

  南京江宁 吃过20多盒圣元奶粉和其他辅食的9个月大的宝宝出现了乳房发育的情况。

  北京 一例疑似性早熟女婴昨天在儿童医院做完了医生所开具的全部检查,本周五将出结果。

  湖南省醴陵市 一名四个月大的女婴出现了乳房结节。医生称,这是性早熟的体征之一,建议其暂停使用圣元奶粉,再到省级儿童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据了解,该女婴曾在3个月内喝掉了12罐圣元优博奶粉,目前家中仍剩有5罐。

  海南 一岁女童小仁(化名)的乳房发育情况,与十一二岁的女孩差不多,家长怀疑,这与她长期食用黑龙江某品牌奶粉有关。据悉,该奶粉曾被评为“十大受消费者信赖的中国婴幼儿奶粉品牌”。目前,琼中工商将联合卫生质监等部门对此展开调查。

  除署名外,综合人民、现代快报、北京晨报等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