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已经中断4天的舟曲县城商贸流通业开始全面恢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07:58
  新华社甘肃舟曲8月11日电(王海军 杨柳岗)继10日宏源超市开业后,11日,舟曲县城又有33家商户开门营业,这标志着已经中断4天的舟曲县城商贸流通业开始全面恢复。

  宏源超市是舟曲县最大的商户,承担了舟曲县城90%、全县三分之一的货源组织任务。泥石流灾害中,这家超市1800多平方米的库房进水,15台车被冲走,县城15个销售点淹了7个,经济损失达1800余万元。据了解,10日开门第一天,这个超市总店的销售额就达到3万多元。

  据了解,从8月9日开始,根据甘肃省工商局的部署,舟曲县工商局迅速成立了22名党员组成的共产党员先锋队,分组慰问商户,统计受灾情况,动员帮助他们开门营业,全力开展恢复商品供应工作。与此同时,积极协调组织货源,加强对抗洪救灾物资市场的监管力度。甘肃省工商局局长张绪胜说,对哄抬物价、售假卖劣的,将严查严打。

  据悉,舟曲县城共有700余户各类个体工商户,此次灾害使400多户个体经营户不同程度受损,其中120户商铺完全被淹,经营户生命财产损失严重。截至8月11日下午5时,舟曲工商部门已向商户发放慰问金4.3万元,已经开业的33家商铺门店前都竖起了“舟曲县工商局市场恢复商品供应点”的红色宣传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