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不满世贸遗址附近建清真寺 抗议广告贴上公交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2日09:13
反对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修建清真寺的广告将登上纽约公交车

  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遗址附近修建一座清真寺的计划本月初就已经尘埃落定,然而围绕这一工程展开的争论还远未停止。综合英法媒体报道,美国纽约市公共运输管理部门11日表示,一则反对修建清真寺的广告将出现在该市的一些公交车车身上。

  在这则广告的一侧,一架飞机正在飞向浓烟滚滚的世贸中心,而另一侧则是一座高高耸立的清真寺,两栋建筑中间写着两个硕大鲜明的英文单词“WHY THERE(为什么是在那里?)”。设计者以此来表达对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修建清真寺的不满。

  这幅广告将在未来10天内出现在纽约街头的公交车上。纽约公共运输管理部门发言人凯文?奥尔蒂斯称,该市6300辆公交车中有26辆将会张贴这样的广告。

  所有的广告费用由一个反对美国被伊斯兰化的组织承担。该组织此前向纽约公共运输部门递交了广告申请,并在9日获得通过。

  8月3日,纽约地标保护委员会批准了在世贸中心附近修建伊斯兰文化中心(其中包括一座清真寺)的计划,从而为这一饱受争议建筑的修建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由于将要修建的这座伊斯兰文化中心距离世贸中心遗址仅有两个街区的距离,这一计划在纽约甚至全美引起了激烈的争论。包括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在内的支持者认为,修建一座伊斯兰中心将会为西方世界和穆斯林世界搭建一座桥梁。但反对者坚称,在世贸中心遗址附近修建清真寺对9?11事件的受害家庭是一种侮辱。

  根据10日的一份民调结果,53%的纽约市民反对这一计划,34%的人表示支持,另有13%的人不置可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