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见证新汶川”画作完成九成 呈现重建家园热情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9:38
广东省画院赴汶川写生归来的画家们创作超过长10米、高2米的大型国画作品《汶川新晨》。南方日报记者刘力勤摄
广东省画院赴汶川写生归来的画家们创作超过长10米、高2米的大型国画作品《汶川新晨》。南方日报记者刘力勤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 张迪 实习生 周富民 周游) 由广东书画院、南方日报社的书画艺术家们组成的“见证新汶川”暨广东省对口援建两周年纪念艺术家采风活动代表团在汶川县进行采风活动结束后,广东书画院创作团队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创作过程,力争高水准、高质量完成任务,迎接画展到来。目前,所有参展作品已完成九成,进入收官阶段。

  “我们是由10人组成的小团队,分别进行国画和油画的创作。”油画创作者之一、画家宣新明告诉记者。“画室里没有空调,有的同事只能光着膀子创作。一天站下来蛮累的,但这是一项具有崇高意义的工作,所有的作品都是一个见证,我们不敢马虎,各级领导也相当重视”。宣新明透露,亲眼目睹当地经历地震后的荒败景象,对口援建后的美丽家园,还有灾后当地人民重建家园的热情,都会一一呈现在他们的画笔之下。

  据介绍,他所参与创作的油画作品是一幅“三联画”,长5米,宽1.5米。中间主体部分是一个3米×1.5米的广东省对口援建的建设场景,是此次画展的核心展示灵魂:一侧是映秀中学的场景,告诫我们莫忘灾难;另一侧是东莞援建的水磨镇新景象,一个具有国际水准、完美和谐的新家园。此幅作品还会书写两行字:广东对口支援,请中央放心;汶川恢复重建,让群众满意。此外,还有《震生肖像》等诸多作品,届时也将一并展出。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