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0月大男婴重20公斤 医生提醒婴幼儿要合理喂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09:50
  10个月的男婴体重竟达20公斤,相当于6岁儿童的标准体重。前日,来自益阳的小志(化名)因为高烧不退,被家人送往省儿童医院治疗,其超常体重引起了医生的注意。

  “太胖了,针都不好打。”昨日,记者在该院心血管内科诊室看到,两名护士正在准备给小志打针,由于小志皮下脂肪太厚、血管太小,在手臂上的几次注射都没成功。“只能在头部注射了。”一位护士说。

  据小志的家人介绍,小志出生时体重约3.5公斤,属正常体重。出生后,小志妈妈一直对小志进行母乳喂养。由于小志能吃能睡,长得越来越胖,但家人一直没有带小志到医院检查。

  考虑到小志体重超常(10个月大的婴儿正常体重是8.5公斤左右,也就是说,小志的体重是同龄儿童的2倍多),医生建议家属进行相关检查。经检查,发现小志各项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排除了疾病引发肥胖的可能。医生表示,小志可能由于过量摄取食物、运动不足导致肥胖,但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检查。

  “虽然小志的检查结果目前显示正常,但超常体重肯定会对他的心脑血管、呼吸道等方面造成影响。”据该院心内科陈智副主任医师介绍,小志属重度肥胖,而重度肥胖多见于年长儿及青少年,婴幼儿时期比较少见。

  近年来,小儿肥胖症的发生率日益提高。陈智建议,大人一定要认识到,胖嘟嘟不等于健康,过度肥胖可能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因此,产妇、婴儿都应该注意合理膳食,不宜暴饮暴食,要适当进行运动。如果发觉小孩过度肥胖不要大意,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唐江澎 姚霞 陈婵)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