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山西:即日起重大动物疫情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0:49

  8月11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为了防止强降雨造成畜禽死亡,引发重大动物疫情,从即日起,全省实行重大动物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市于每日12时以前将疫情情况上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据了解,近来的强降雨天气对农牧业生产有较大影响。强降雨造成畜禽因灾死亡和畜禽的抵抗力下降后,容易造成病原扩散,引发重大动物疫情。省农业厅要求,一旦发生因灾病死情况,要及时组织受灾县乡兽医技术人员、村级防疫员及养殖场(户),开展消毒灭源和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且强化检疫监督,严防病死畜禽进入流通环节。

  此外,对于强降雨地区特别是水库、河道及周围地区,应及时组织养殖户减少畜禽放养,开展畜禽舍饲圈养,将畜禽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畜禽生产安全,确保养殖户不受损失。并动员养殖户全面排查畜禽圈舍、供电线路、供水管道等养殖设施设备,加固危圈危舍,严防畜禽圈舍坍塌。(记者兰玲)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