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呼吁为巴基斯坦提供4.6亿美元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4:45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联合国人道事务专员霍尔姆斯呼吁世界各国提供近4.6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协助巴基斯坦洪灾的灾民。

  霍尔姆斯说,这笔款项将可支应灾民未来90天的需要。他形容这次的洪灾是近年来最大的挑战之一。

  他表示筹集的款项将用于购买粮食、提供饮用水、医药以及帐篷或者塑料布供灾民栖身。

  霍尔姆斯还强调,经过30天的时间、取得了更多的信息之后,联合国修改了对这次巴基斯坦洪灾的应变计划。

  气象预测则说,阿拉伯海上空的暴雨带威力减弱,所以灾区未来3天应该不会出现暴雨,但是可能会出现零散的局部阵雨,暴雨则是会暂停。

  联合国说,必须抓紧时间,趁此机会提供灾民急需的物资,以免发生二次灾情。

  这次的募款呼吁也是联合国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募款行动。霍尔姆斯说,巴基斯坦十分之一的人口受到了洪灾的影响。

  其中的600万灾民急需立即的人道援助。霍尔姆斯强调,虽然巴基斯坦政府以发动救灾和援助,但是无法独立完成。

  霍尔姆斯还说,灾民已经出现感染肠胃炎和疥疮的情形,他说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必须很快地扩大救灾行动。

  灾民们指责巴基斯坦政府的援助行动缓慢,灾区甚至发生了灾民攻击政府官员的事件。

  巴基斯坦的洪灾造成了大约1600人死亡。英国回应联合国的呼吁说,将会提供150万灾民所需的援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