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称巴将迎第二轮死亡潮 洪灾猛过海地地震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8月12日15:50
一名巴基斯坦男子的尸体浮在肮脏的水面上
一名巴基斯坦男子的尸体浮在肮脏的水面上

  国际在线专稿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联合国已发出警告,巴基斯坦洪灾将迎来“第二轮死亡潮”,并呼吁192个成员国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巴基斯坦提供约4.6亿美元的紧急援助。

  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尔姆斯表示,这次洪灾已造成1200多人死亡,1400多万人受到影响,其中至少600万人需要紧急人道援助。此次洪水灾难已经比今年1月的海地地震还要严重,也比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2005年巴基斯坦地震都来得严重。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言人朱里阿诺(Maurizio Giuliano)在伊斯兰堡表示:“希望更多救援物资尽快抵达,我们要防止因疾病和营养不良引起的第二轮死亡潮。” 霍尔姆斯称,目前急需的是帐篷、干净的水、食物和医疗援助,目前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受灾民众有可能因喝了污染水源而罹患传染病。

  目前该地有28.8万间房屋遭严重毁损,未来90天内将需要大概4.6亿美元的援助款来解决最迫切的需要,这笔款项将用于购买食物、饮用水、药品、帐篷、炊具和蚊帐等,其中粮食所需资金最多,约为1.5亿美元。霍尔姆斯透露,目前共收到约1.6亿美元的捐款,其中联合国驻巴基斯坦各机构所设立的紧急赈灾基金已经提供捐款1100万美元,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调拨了1700万美元,德国捐款1000万美元,美国的援助款从2000万美元扩大到5500万美元,而欧盟表示将再捐款另外1000万欧元,德国表示将将继续补捐。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塔利班表示,将拒绝所有外国提供的洪灾援助,同时宣布针对美国的“圣战”将继续进行。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毛拉·阿扎姆·塔里克(Maulana Azam Tariq)致电德新社记者:“所有的外国支持者均是基督徒和犹太人,这些都是伊斯兰的敌人。我们拒绝异教徒为了奴役我们所提供的援助。”(梁小乐)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