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秋老虎”发威 重庆连发三天高温红色预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7:16
白晃晃的阳光都让重庆美女“全副武装”度夏。孟幻 摄

  中新网重庆8月12日电 (孟幻 尹忠伟)“秋老虎”在重庆持续发威,山城继续笼罩在酷暑之中。12日,重庆市气象局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该市30个区县日最高气温将维持在40℃以上。这是继10日后重庆连续第三天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气象台称,当地今天共有38个区县的日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渝中、沙坪坝、江北、南岸、九龙坡、大渡口等30个区县的气温飙上40℃。

  连日来的晴热高温天气让整个山城置身于“桑拿房”,被炙烤得滚烫的地面、白晃晃的阳光都让当地市民,难以忍受。入夏以来截至11日12时,重庆全市共报告中暑病例82例。当地已将高温中暑预警及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II级。

  虽然如此,重庆不少“高温斗士”坚守在各自个岗位上。小张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他驾驶的是没有空调的普通公交车。他向记者介绍,“公交车最热的地方就是引擎附近,每天上班就像在"蒸桑拿"一样。”小张也表示,虽然很酷热难耐,但他仍然把自己的工作放在首位,安全将乘客送达目的地。

  不仅是重庆市民正在经受高温“烤”验,当地半数区县也在“喊渴”。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重庆云阳、奉节、涪陵、武隆等20余个区县出现伏旱,6.8万余公顷农作物受旱,0.78万人生活用水靠送水解决。目前当地各受旱区县正通过分片、限时供水和送水、调水等措施解决居民饮水困难。

  据重庆气象网预计,未来两天,重庆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阵雨天气,局部地区会有雷阵雨。雨水的到来或将会为炽热的“火炉”山城带来一阵凉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