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第二炮兵大型车队星夜兼程运送急需生活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7:18
  中新网舟曲8月12日电 (陈寿富)由第二炮兵某部近百名官兵、38台运输车组成的“二炮抗洪救援运输队”,将320多吨灾区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送到舟曲,解决受灾群众燃眉之急。

  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二炮高度重视,司令员靖志远、政治委员张海阳指示部队迅即启动应急机制,向驻甘肃、青海、陕西有关部队下达预先号令,第一时间在预定地域集结了包括工程、通信、医疗、水电抢修等专业技术骨干在内的1000余名官兵、近200台工程机械,随时听令增援舟曲灾区。

  灾区最缺的就是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8月9日,应甘肃省政府请求,二炮驻甘肃某部迅速抽调86名精干人员、38辆运输车,组成二炮抗洪救援运输队火速赶到兰州火车站,装载物资,分成3个梯队,冒着甘肃地区连续降雨和沿途随时可能出现的泥石流,星夜兼程,紧急驶往舟曲灾区。

  负责这次灾区运输保障任务的该部后勤部副部长孙垂顺告诉记者,从兰州到舟曲,道路崎岖,行程近千公里,为了保证运输安全,在每车配备两名司机的同时,每5台车安排一名干部带队。第一个带队冲出夜幕的是汽车营营长李合安,20台卡车装载158吨矿泉水、62箱方便面和榨菜向舟曲疾驶而去。李营长和他的官兵曾参加过玉树抗震救灾,1个月前才返回营地。

  车队途经有名的岷山大坂。记者从车窗往下一看,深不见底的山谷中,沙石公路七弯八拐地贴在山崖上。驾驶员们一个个小心翼翼,缓慢下行1个小时后才到谷底,谷底不远处便是著名的红军长征途中的腊子口战役战场天险。记者抬头一望,两边峭壁高入云霄。车队在峡谷中艰难行驶5个小时后,于11日凌晨1点30分,到达舟曲城西救灾物资接收站。随后,第二梯队10台车装送的方便面和36000多张大饼,第三梯队8台车装载的1800顶帐篷、行军床和6900多箱方便面,也随后送达舟曲灾区。

  中士瞿金威告诉记者,车队一路上经历了多次暴风雨袭击,经过了多处塌方和泥石流危险地段。一路随车队前往舟曲灾区的甘肃省民政厅安置处副处长雷路告诉记者,二炮抗洪救援运输队官兵经过17小时的昼夜行军,安全、顺利地将救援物资运送到灾民手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以一流的技术、过硬的作风,展现了二炮部队文明之师、爱民之师的风采。

  据悉,二炮抗洪救援运输车队卸载首批物资后立即返回兰州,继续担负舟曲灾区后续救援物资运输任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