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生命线”抢通 救援车辆进入城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7:38
  中新社舟曲8月12日电 (记者 张玉玺 侯志雄)11日夜间,舟曲县境内普降大雨,形成的泥石流堆积在省道313线两河口至舟曲段,致使舟曲县城东大门唯一通道中断。经过连夜紧急抢修,此路段于12日上午抢通,拉运抢修物资和救灾大型车辆已安全通过。

  甘肃省道313线是兰州通往舟曲县最好的路段,也是通往临近城市武都、宕昌等地唯一通道,被称为救援舟曲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事故的“生命线”。11日夜间,一场大雨造成约45000方泥石堆积在两河口至舟曲的唯一马路上,通行受阻。舟曲县交通局、公路局及抢险部队紧急出动,连夜冒雨抢修,于12日上午11时许恢复通车。

  中新社记者12日上午11时许途经此路段时看到,上述路段旁边的山上不时有泥土碎石滚落,公路抢修人员正在极力疏通,塌方面积较大交通时断时续,车辆缓慢前行。

  12日中午记者在舟曲东大门注意到,不断有运输救灾物资及生活用品的大型车辆进入县城,“生命线”贯通。

  据了解,除了这条“生命线以外”,11日晚的强降雨,还造成舟曲及周边数条道路塌方,如岷代路、舟迭路发生8处泥石流共1万余立方米,经过紧张施工,也在12日9时30分左右抢通道路。目前,救援人员正抓紧时间抢通其余受损道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