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进行汇率检查被指口头干预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7:30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东京一些交易员表示,日本央行今日早些时候进行了汇率检查,此举被视为口头干预行为;过去日本央行曾有几次在采取这一行动后紧接着对汇率进行了实质干预。

  是否干预汇率由日本财政省决定,日本央行只是执行机构。在检查汇率时,日本央行向该国各商业银行咨询了外汇交易计划和市场可能的走向;日本央行一般会与许多银行就外汇市场进行常规性探讨,但检查汇率水平涉及的问题则更为细致。

  东京某大型外资银行的一位交易员表示,日本央行就汇率检查与该行进行了接触。其他日资或者外资银行的交易商也证实了日本央行的这一行动。

  东京另一位资深外汇交易商也表示,在他20年的职业生涯中,这种行动他此前也只经历过一次。某大型日资银行的一位交易交易商则表示,听说日本央行问到,如果该行买入1,000万美元、预计美元兑日圆汇率当时会出现多大波动。

  美元兑日圆最新涨至85.70日圆,脱离盘中低点84.94日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