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降雨致舟曲2个乡电力中断 双电源确保县城电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19:03
  新华网兰州8月12日电(记者姜伟超)记者从甘肃舟曲电力抢险突击队了解到,11日晚的大雨造成舟曲县两个乡的供电设备和设施受损,电力中断。前两天已恢复的电网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目前,舟曲县城已实行双电源保障供电,供电正常。

  舟曲电力抢险突击队介绍,昨天的降雨造成两个乡供电设备和设施受损,导致电力供应中断。12日上午,电力抢险突击队已经派供电抢修人员分赴这两个乡去检查受损情况,由于降雨形成的泥石流对供电队伍行进影响较大,目前确切的受损数字和范围正在调查中。前两天恢复的电网目前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甘肃省电力公司介绍,为了保障舟曲灾区的电力供应,甘肃省电力公司已经出台了预防电力再次出现中断的应急保障方案,在舟曲重点的供电保障点设有发电车和发电机作为应急电源,一旦主网由于其他灾害性情况出现的暂时性断电,应急发电车、发电机就能迅速顶上,确保重点和关键区域的能够正常运转。同时,为了保障主网供电更加可靠,舟曲县城实行了双电源保障供电,一路电源运行,另外一路电源处于热备用状态,一旦出现强降雨天气再次造成主网受损可以使热备用线路以最快速度把受损的供电区域顶替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