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小麦价格已小幅回落 预计未来走势将趋于平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2日19:13
  中广网郑州8月12日消息(记者魏翀 任磊萍 胡晓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3分报道,今年6月以来,国内粮价一度出现上涨趋势,为了抑制粮价大幅上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暂停河南小麦托市收购政策,同时不断加大小麦投放量,目前小麦价格已小幅回落,预计未来走势将趋于平稳。

  在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的交易大厅,与以往上百客商争相交易场面不同的是,此时只有20多名客商在这里等待交易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交易部工作人员徐申告诉记者,在小麦托市收购政策暂停、小麦投放量不断加大等一系列政策的调控下,一度出现的抢购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

  徐申说:“国家每周有个计划,6月份一般投放在260万吨左右,成交量大都三四十万吨,投放量一直在加大,这一次交易会303万吨,8月以来交易量一直都比较低,大概都在十万吨左右。”

  据了解,当前我国小麦市场供需大体平衡,近期不断上涨的国际粮价不会对国内小麦价格产生影响,未来全国的小麦价格将趋于稳定。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副总经理李赏说: “现在托市政策暂停,抢购的现象得到了遏制,所以价格上涨的势头就没有了,甚至局部有一定回落。近期,国外小麦价格在短短40天上涨了90%,国内小麦受国际行情影响不大,产需基本平衡,价格短期内应该是稳定了,再继续回落的可能性也不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