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区中小学生面临开学 教材全淹没急需支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2日20:20
奂荣和奂立强姐弟俩在帐篷中渴望开学。

  人民网舟曲8月12日电 (记者 林治波)8月12日,是舟曲一中高二学生李芳开学的日子,然而,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按时上课成为泡影,学校成了灾民集中安置点。

  灾难发生后,李芳和同学们加入了青年志愿者行列,清理垃圾、运送物资、维持秩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一直盼着开学,谁会想到灾难就这么突然来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出一点力,帮助受灾的人。”李芳告诉记者。跟李芳一个小组的还有5个女孩,其中四个是藏族,他们的家在几公里外的大山,灾情发生后,这些小姑娘们主动申请成为了青年志愿者。现在,6个女孩成了最好的姐妹,走路手拉着手。

  在舟曲三中安置点的一顶救灾帐篷里,9岁的奂荣和6岁的弟弟奂立强躺在一张床单上。奂荣今年三年级,母亲桑安琴说,女儿特别喜欢读书,给她买衣服她不要,愣是喊着要买书看。“我最喜欢的作文书、童话书都被水淹了。”小奂荣很难过地说。奂立强刚上完幼儿园,就等着8月15日开学和姐姐一起到城关二小上学,他用稚嫩的普通话自豪地说:“我数数能数到100,我的名字我也会写!”8月7日深夜洪水扑来时,他们一家没来及穿衣服,从2楼奔到5楼,被附近的农民工援救逃出生天。目前,城关二小仍被积水淹没了近3层楼高,美丽的校园满目狼藉,笑语不再。

  甘南州委书记陈建华忧虑地表示,此次灾害中,舟曲县新华书店新订的中小学教材全部被淹没,为保证全县中小学顺利开学,急需加印和支援中小学教材。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