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条俄罗斯白鲸移民中国 安家广东珠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02:26
  中新社珠海8月12日电 (冒韪 朱希)来自俄罗斯的8条白鲸,11日凌晨乘专机来到中国,今天中午1点半到达广东珠海,被安置在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的海洋动物繁育基地。

  为了让这些既是大个头又是小可爱的白鲸宝宝们喜欢“新家”,长隆的饲养员特地将8000吨容积量的池子里放上人工海水,并把温度调至16摄氏度,还安装了水体消毒过滤系统,这样就可以确保外国来客们不会水土不服。

  据繁育基地的饲养员说,这些白鲸宝宝都是幼鲸,最大的才8岁,最小的只有6岁,它们当中有3个“小伙子”,5个“小姑娘”,别看年龄小,体重可不轻,最轻的都有420公斤,最重的一个达到了500公斤。也许是见到了新家和新朋友,白鲸宝宝们异常活跃,它们时而潜入水底,时而跃上水面……

  据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海洋动物繁育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白鲸宝宝目前看来情况良好,放养不到一个小时就可进食了,不过目前给它们吃的还不是“本地菜”,而是它们最爱吃的粉红鲑鱼,这些可都是“进口食品”,全部是从俄罗斯空运过来的,因此成本也是相当的高,至于今后吃什么,就要看白鲸宝宝们的适应程度了。

  据了解,白鲸是北极地区珍稀的大型哺乳动物,全世界仅存不到万头,它们最长的寿命可达到三、四十岁,由于性格温和可亲,叫声优美,被誉为“水中的冰美人”和“水中的金丝雀”。 此次白鲸的引进,是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首次大规模引进珍稀动物,标志着其筹备建设工作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将应用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经验,自主创新,并采用最顶尖的科技设备、设计和最完善的管理,将打造成集主题公园、豪华酒店、商务会展、旅游购物、体育休闲于一体的世界级大型综合主题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