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后重建明年6月前完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13日02:07
  安置

  据新华社电 据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12日上午发布的消息,舟曲灾区灾后重建工作已全面启动,最迟明年6月底完成。

  甘南州政府介绍,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的第二天,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迅速制定出台《关于支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受灾企业和困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的意见》,标志舟曲灾后重建工作开始启动。9日,甘肃省政府下发了《关于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受灾群众生活安置有关问题的意见》,安置和补助工作全面展开。

  安置和补助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在应急安置阶段,当地政府统一安排食品、衣被等,受灾群众每人按150元发放生活补助,时限为15天。

  在过渡期安置阶段,将鼓励和引导受灾群众分散安置。每人每天按1斤粮、10元钱发放临时生活救助款物,时限3个月。“三孤”人员每人每月按800元发放。过渡期满后,按正常“三孤”人员标准发放补助。

  在入住安置期,当地部门将争取今年11月底前修复损坏房屋;今年入冬前,最迟到明年6月底完成倒塌房屋恢复重建。对入住后生活确有困难的受灾群众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同时,农村受灾居民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需重建的,每户平均补助2万元,需要维修的,每户补助4000元;城市受灾居民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需重建的,中央每户平均补助2.5万元。安置资金将来自中央财政安排的5亿元综合财政补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