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袁纯清在太原重型机械集团调研时强调:在优势领域中高端制造 在多元发展中加快跨越(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13日04:28
  八月十二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考察太原重型机械集团。

  本报记者任灵杰摄

  本报讯 (记者尚慧辉)8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深入太原重型机械集团考察调研,并与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他强调,要以大型化重型化为特色,以高端化为目标,以成套化为基干,以多元化为路径,以国际化为追求,加快把太重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重型机械集团。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一同调研。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器厂,是我省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有着光荣的传统。近年来,太重大力推进技术、产品和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培育了挖掘设备、轧钢设备、锻压设备、液压设备等一系列知名产品,走上了快速发展轨道。袁纯清考察了太重展览馆和主要分公司,了解了大型挖掘设备、大型起重设备和轧钢锻压设备、齿轮传动设备、油膜轴承等方面的生产经营情况,与车间工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成为过硬的技术能手、企业骨干,发挥当代工人的主人翁作用。

  听取汇报后,袁纯清充分肯定了太重对振兴国家装备制造业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太重作为装备制造企业,规模迈上百亿元台阶,表明拥有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已进入加快发展区间。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后,太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思考是深刻的,态度是积极的,举措是有力的。企业确定在“十二五”销售达到500亿目标,思路清晰,设想宏伟,很好地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要进一步科学规划,细化措施,确保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性大型重型机械企业。

  袁纯清指出,太重要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关键是把握好以下几点:一要以大型化、重型化为基本特色,紧跟国内外市场需求,追踪世界技术前沿,不断开发新产品、提升产品档次,别人做多大型号我们就可以做多大、市场需要做多大型号我们就可以做多大,在优势领域保持国内以至世界先进水平,确保拳头产品的绝对优势,占领行业制高点;二要以高端化为目标,加大创新力度,广泛应用新技术新材料,大力提升工艺水平,特别是要通过嵌入式的信息化提升企业智能化水平,不断向轻型化、柔性化、高效化迈进,在节能降耗环保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三要以成套化为基干,与技术成熟、生产定型、用量巨大的零部件生产厂家形成股份合作关系,集团更多地发挥集成作用,提高集中度和配套率,从而降低成本,提高产能,实现倍增效益;四要以多元化为路径,立足自身优势,加大重组扩张力度,与各类市场主体包括民营经济进行战略和深层合作,实现产品开发多元化、合作伙伴多元化、发展领域多元化,不断创造需求,努力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五要以国际化为追求,树立世界眼光,熟悉国际惯例,引进高端人才,加大研发力度,拓展全球市场,勇于参与国际性竞争,切实加快国际化步伐。

  袁纯清强调,做大做强太重对于提高山西知名度、提升山西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关部门要把太重与十大“双千亿”企业同等看待、同等支持,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使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