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才下玉树,又上舟曲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13日06:45
  今天上午,藏族妇女杨闹吉紧紧握住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政委朱自清的手,流下感激的泪水。

  原来,杨闹吉在舟曲县医院妇产科住院时,突然出现异常情况,胎儿面临因缺氧而死亡的威胁。由于该院妇产科主任等两名专家遇难,妇产科力量不足,他们便向兰州总医院野战应急医疗队紧急求援。朱自清带领3名专家迅速赶到,为杨闹吉做了手术,使她顺利产下一名3.4公斤重的男婴。

  今年玉树抗震救灾时,朱自清的父亲不幸去世,他顾不上回家料理家事,带着医疗队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救治了153名危重病人。

  舟曲发生泥石流灾害后,朱自清再次出征,带领医疗队第一梯队8月8日23时30分赶到舟曲,顾不上休息、吃饭,就到县医院巡诊,结果发现有一批患者受伤严重,当即请示上级,用直升机把60名伤员转运到兰州市医院急救。

  昨天晚上,舟曲下起暴雨,19时,带领医疗队巡诊回来的朱自清,迎面遇到一位老太太,哭着说她的孙子被房子掩埋了,刚才突然听到废墟下面有响声……朱自清二话没说就跟着老太太前往查看。现场的特警告诉他,下面好像有敲管子的声音。朱自清马上电话报告指挥部的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关凯,得到答复后,朱自清带领6名专家,坚守在救援现场。

  直到23时,也没有找到老人的孙子。国家救援队用生命探测仪确认,这里不再有生命迹象存在。今天,朱自清又带领医疗队找到老人家里,为她进行心理疏导。

  有一次巡诊时,朱自清发现一名女青年情绪很不稳定。这名叫曾艳群的18岁姑娘,父母和大哥不幸遇难,她腿部受伤。

  朱自清刚开始和曾艳群说话时,她就是不开口。直到第三天,朱自清第三次去找她说话,她才说担心自己站不起来。朱自清向她保证,一定会把她的腿治好,一定会资助她把大学读完。

  朱自清还当着姑娘的面,给妻子打电话说,他在舟曲认了个干女儿,等她的腿治好了就把她接到家里。

  听了朱自清的话,小姑娘一下子拉住他的手哭了。

  为方便群众就诊,朱自清还带领医疗队在舟曲县一中开设了一个救治点,并天天到那里查看情况。

  (本报舟曲8月12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