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兜售800万假发票 制假窝点安摄像头防警察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8月13日07:41
■真发票(上)刮奖区清晰,假发票(下)刮奖区制作模糊
■真发票(上)刮奖区清晰,假发票(下)刮奖区制作模糊

■假发票刮奖区制作粗糙
■假发票刮奖区制作粗糙

■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

  ■11日晚,石市警方抓获一名兜售假发票的男子,案值800万

  ■从5元的停车收费票,到9万元的汽车维修发票,假发票有35种之多

  ■警方介绍,假发票印制窝点多为按订单印制

  小到5元的停车收费票据,大到可以开出9万天价的汽车维修发票,涉及多个行业多种规格,案值超过800万的假发票,昨日被石市桥西警方缴获。与此同时,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公布了几起生产假发票案。

  男子街头兜售800万案值假发票

  11日晚,石市桥西公安分局维明刑警中队根据群众举报,在自强路抓获一名正在兜售假发票的男子。警方从男子的背包中发现了餐饮、汽车维修等各种假发票近千张。随后,警方在该男子住处找到了部分假发票,以及他向外地邮寄假发票的邮政包裹单数张。

  昨日,记者在维明刑警中队见到了这些案值超过800万的假发票。从5元的停车收费票,到最高可以开到9万元的汽车维修发票,以及餐饮、住宿、装修等35种上千张假发票被查获。

  警方介绍,被抓的男子是安徽人,已贩卖假发票半年有余。这名男子仅仅是假发票链条上的下级分销商。

  制假窝点安装摄像头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获悉,6月8日,河北警方在廊坊、秦皇岛捣毁印制假发票窝点3处,储藏窝点5处,端掉一个跨京冀两地、由21人组成的制售假发票大型团伙。警方缴获假发票340余万份,查获大型印制设备19台,其中印刷机5台,晒版机4台,切纸机3台。

  经侦总队张立新介绍,此案在警方调查取证过程中颇费周折。民警曾着便衣在廊坊安次区的印制窝点(一车库附近)暗访过两次。这两次非常小心的暗访,还是被嫌疑人发现,致使主要嫌疑人逃脱。

  当警方冲入窝点时,印刷机还在轰隆工作。警方自认为暗访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对嫌疑人的觉察百思不得其解。现场检查后,警方在车库窗户上发现玄机:窗户安装的是单面玻璃,从外向里看是镜子,从里向外看则是透明玻璃。不仅如此,嫌疑人还在单面玻璃一角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很可能是生面孔便衣的出现,惊动了嫌疑人。

  假发票多为“订单”印制

  经侦总队政委王建民介绍,假发票多为按“订单”印制。警方在抓获廊坊安次嫌疑人时获悉,嫌疑人接单过大,曾找过廊坊香河县的另外一家印制工厂“分单”。就此,警方抓获赵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印制窝点1处,缴获假发票160余万份和大型印制设备8台。

  另有一路民警在秦皇岛昌黎县捣毁一印制窝点,抓获李某等犯罪嫌疑人4名,现场缴获假发票1200余份及大型印制设备4台。

  据悉,这些嫌疑人基本都是按照“订单”生产。6月9日,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专案组在廊坊市某小区一处新购住房地下室内缴获假发票40余万份,其中有增值税专用发票23万余份,涉及全国17个省市,另有普通发票17万余份。这些都已经有了买家。

  ■ 截稿消息

  五地联合打掉假发票窝点

  记者从经侦总队获悉,昨日19时许,河北警方联合上海、云南、广东、天津四地警方协同行动,抓获数名制售假发票嫌疑人,其中主犯在河北廊坊落网,制售窝点在廊坊被端。四地警方共缴获假发票超过800万面值。据悉,该团伙主要在河北制造,通过天津渠道向广东、云南发售。

  ■文/本报记者白云

  ■摄/本报记者王勇博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