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召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会议 李汉柏出席

来源:云南日报
2010年08月13日08:02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潇予 记者 季征)昨日,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提出,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落实今年专项治理各项任务,把我省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李汉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江主持会议。

  李汉柏说,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的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作为中国特色云南特点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了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保持了查办商业贿赂案件的强劲势头,集中解决了一些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步形成了从源头上防治商业贿赂的体制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241件,涉案金额4728万元。

  李汉柏强调,近日召开的全国治理商业贿赂研究成果交流会,为我省专项治理工作具体实践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政策引导。我们要认真落实全国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治理商业贿赂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治理商业贿赂理论研究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结合我省实际,重点研究新形势下治理商业贿赂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要拓宽研究视野,加强成果运用,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治理商业贿赂理论研究工作;要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形成治理商业贿赂理论研究工作的整体合力。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全省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八届九次全委会确定的目标要求,按照年初的安排部署,加大查办商业贿赂案件的工作力度,加快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步伐,整改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专项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建立有效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和落实治理商业贿赂的工作责任。

  会议传达了全国治理商业贿赂研究成果交流会主要精神。省公安厅、昆明市等5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