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云南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破万亿 带动30余万人就业

来源:云南日报
2010年08月13日08:06

  本报讯(记者 李莎)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7月末,我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011.9亿元,成为继四川、重庆之后第3家贷款余额破万亿元的西部省份,在全国排名第17位。

  去年以来,全省金融机构认真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既保障了全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行业发展,又成为农业生产、中小企业、创业和再就业等经济薄弱环节和民生领域的“及时雨”。截至7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中长期贷款余额7290.99亿元,占全部贷款的72.8%,有力支持了全省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确保我省重点支柱产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全省金融机构对我省重点发展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制造业,建筑业,电力行业给予倾斜政策,5大行业发放的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70%。

  截至7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3288亿元,占全部贷款的32.8%,促进了农业生产的平稳发展;中小企业贷款余额3306.19亿元,占各项贷款的33.02%,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得以保障,全省中小民营经济整体回升向好;小额担保贷款余额28.14亿元,累计支持11.3万人创业和再就业,带动就业人数超过30万人;助学贷款余额6.11亿元,累计扶持20多万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人行昆明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处长王春桥表示,一方面,经济的发展带来了资金的需求。从云南GDP排名全国第23位,金融总量排名全国第17位来看,说明银行信贷资金对GDP的支持比较强劲。另一方面,金融机构在资金投放时,会综合考虑贷款风险,他们愿意放贷说明了他们看好云南发展,回报收益有保障。

  截至7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1232.26亿元,同比增长22.21%,高于全国平均增速。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