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每天帮垃圾箱“洗澡”赢尊重 月工资900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13日06:3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民族街有130多个垃圾桶,大几十个垃圾箱,每天,“箱长”胡必源要全部洗一遍。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民族街涂家社区时,“箱长”胡必源正在清洗垃圾箱。他浑身被汗湿透,累得直喘气。“他们都称我是"城市美容师",我觉得挺有道理的。”胡必源笑着说。

  胡必源原是某钢制家具厂的锻工,33岁时已是七级锻工,2003年退休后到民族街环卫所工作。“"箱长"跟锻工一样,需要有毅力。”胡必源说,以前街道有两个“箱长”,另一人因公负伤后辞职了,近200个垃圾箱和垃圾桶的清洗任务就落到他一个人身上。

  胡必源每天出门拉着一个小拖车,车上放着一只桶,桶里装着3把刷子和一袋洗衣粉。“为什么放着3把刷子呢?”记者感到疑惑。胡必源说:“这三把刷子一把是新一点的,一把是差点的,另一把绑着清洁球,各有各的用处。”他介绍说,新的好用,但一般舍不得用,很脏的地方都是用差点的那把刷子刷,特别难刷的地方则用绑着清洁球的那把。“街环卫所的经费紧张,能省一点是一点。”胡必源笑着说。“现在是夏天,垃圾箱特别容易脏,而且特别难洗。”胡必源告诉记者,在其他季节,他每两天将全街的垃圾箱清洗一遍,可到了夏天,每天都要清洗。

  因为这个工作的特殊性,有些居民看到他都躲得老远。“可我并不觉得耻辱,人们只有分工不同,不存在高低贵贱。”胡必源告诉记者,他不在乎其他居民的眼神,只想“干一行,爱一行”。胡必源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他不仅赢得了居民的尊重,工资也一涨再涨,从每月300元涨到了900元。

  民族街街道办事处主任薛刚敏介绍说,除了胡必源一个大“箱长”外,整个街道还有63个小“箱长”,承担垃圾箱的清洗任务。(记者甘琛 实习生张尧天 通讯员朱素芳、郭赟)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