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省某工地地下溶洞坍塌 导致大面积地陷(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13日06:3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施工人员回填大坑 (记者刘大家、饶纯武 通讯员雷正文摄)

  记者饶纯武、刘大家 实习生皮婷婷、马小雪报道:昨日凌晨,武昌白沙洲大道桩基施工时突发意外,已开凿70米深的地洞周边大面积坍塌,地面七米高的施工桩机被放倒。

  事发路面位于白沙洲大道八坦路口。昨日上午,记者赶至现场时,坍塌路面已被围起,路面实行交通管制并出现拥堵,数十辆大货车正运泥土和砂石回填。

  据工地施工人员介绍,昨日凌晨1时许,桩基旁边的地面突然塌陷,很快下沉六七米,坍塌范围延伸至施工区域外,形成一个约60平方米的大洞,地面上的打桩机也随之倾倒下陷。幸好,工地施工人员及时撤离,无人员伤亡。事发后,停在附近的吊车紧急施救,清晨3时许,将七米高的打桩机从大坑中吊起。接着,施工队用挡板将路面围了起来,并对大坑进行回填泥土400多立方米。

  事发工地有关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白沙洲大道距长江较近,地下地质条件复杂,桩机要凿到岩石层才能建桥墩,工程设计要凿一个直径1.5米深80米的井,事发时已开凿至地下70米左右,继续下凿10米就可凿到岩石层。

  施工人员解释说,由于地层深处存在流沙和溶洞,甚至还有大的空洞,开凿过程中地面塌陷是正常现象,坍塌回填后原址继续开凿,直至凿至岩石层才会建高架桥墩。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