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袭击甘肃东南部 14人遇难20人失踪万人被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1:13
  新华网兰州8月13日电(记者谭飞、姜伟超)暴雨11日、12日袭击了甘肃东南部的陇南、天水两市,截至12日22时,共造成14人遇难,20人失踪,上万人被困。

  陇南、天水两市提供的消息说,暴雨造成了山洪,并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致使多处交通路段堵塞,电力和通讯设施中断,不少机关单位、厂矿企业和居民住房进水或倒塌。

  据陇南市初步统计,11日18时到12日22时,暴雨灾害共造成8个县区15个乡镇20个村受灾,10人遇难,12人失踪,受伤24人,被困人口10000人,紧急转移安置2790人。

  在陇南市受灾最重的成县,洪水造成4条采砂船堵塞县城北线大桥三个桥孔,形成险情。

  成县黄渚镇12日凌晨降雨量达到141.9毫米,造成白银公司厂坝铅锌矿全线停产,镇上1万多人被困。一位当地居民用电话告诉记者,洪水在12日下午已上涨到两层楼高度,但是因道路受阻,转移撤离十分困难。

  陇南市东部的两当县通讯因暴雨完全中断,受灾情况截至12日晚也无法统计上报。

  暴雨损坏了电力设施。据陇南市电力局统计,截至8月12日21时30分,仍有14100户居民还在停电中。

  在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的柳林、杜家庄等6个受灾严重的村庄,仅仅两个小时降雨量就达165毫米。暴雨造成全镇6009户居民院落、房屋全部进水,167人被困,死亡2人,重伤4人,失踪8人,一些桥涵冲断,道路被毁,通讯中断,民房倒塌,人畜伤亡严重。

  据初步统计,天水市此次洪涝灾害共造成秦州等5县区、20个乡镇、71个村约3万人受灾,1处村庄出现滑坡裂缝;因灾死亡4人,失踪8人。

  两市党委、政府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各受灾县区迅速反应,组织力量转移受灾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