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鲜提议成立“天安”舰联合检查团

来源:青年参考
2010年08月13日14:12

  本报特约记者 修武

  朝鲜人民军与驻韩美军的第4轮上校级工作会谈,8月10日中午在板门店结束。双方就对解决“天安”舰事件至关重要的将军级会谈的日期,仍未达成一致。

  据韩联社消息,人民军的朴起勇上校(音)与美军的科特•泰勒上校出席了会谈。与此前3次接触一样,双方当天各执己见,未能缩小分歧。“联合国军”司令部发布的公告称:“在约两个小时的会谈期间,双方就‘天安’舰事件和因此展开的将军级会谈,以及会谈的程序和议题等进行了讨论。……双方同意另订时间,重新举行上校级实务会谈。”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方代表首次建议成立朝美联合检查团,以查明“天安”舰事件真相。这一联合检查团由朝美高级将领任团长,朝美人员分别为20名至30名,检查时间为3天以上,检查对象为“天安”舰沉没现场、被打捞出水的舰艇、相关人证物证等。朝方称,如何对待朝鲜的新建议,将成为判断美方在查明事件真相问题上最终立场的依据。

  会谈前一天,朝方在半岛西部海域实施的炮击行动,并没有被列入讨论内容。韩国《朝鲜日报》引用军方发言人的话说,这次炮击是当地时间17点30分开始的,朝方并未事先通告舰船禁航区。9日早些时候,韩国军方持续5天的反潜演习落幕,鉴于平壤针对这次演习发出过“以自卫的射击方式应对”的警告,炮击似为一次有节制的武力示威。

  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朝鲜总共发射了130多枚炮弹,虽未造成损害,但其中部分落在朝韩海上分界线以南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韩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的态度比较谨慎,称:“炮弹全部落在‘北方界线’以北,尚未确认落在南侧的炮弹。”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