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吉妮”又产仔 曾创多项吉尼斯纪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7:49
“吉妮”所产幼仔。衡毅 摄

  中新网成都8月13日电 (衡毅 杨杰)曾创下孕期最长、春季产仔等多项吉尼斯纪录的北京动物园大熊猫“吉妮”,13日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生下一只幼仔。经专家鉴定,这只幼仔系雌性,出生体重125.1克,叫声洪亮,活力较好,目前母女平安。

  2007年,“吉妮”在卧龙诞下了奇迹宝宝“晴晴”并创造孕期最长(324天)、第一例春季产仔以及高龄初产(13.5岁第一次生产)等多项世界纪录。目前,“吉妮”共生育两胎,均是在卧龙研究中心完成发情配种与生产。

  今年3月,大熊猫“吉妮”再次来到拥有全球最大大熊猫圈养种群的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北京动物园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借助研究中心优秀的种源和先进的繁殖技术,帮助“吉妮”再次产下后代。随后,“吉妮”顺利完成了自然交配并成功受孕。8月13日,“吉妮”出现了明显的产前行为,10时43分破羊水,14时41分顺利诞下一仔,成就了又一段大熊猫异地配种、产仔、代哺的佳话,这也是今年出生于卧龙研究中心的第11只熊猫宝宝。

  卧龙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7岁的“吉妮”,已属于较高龄产仔。他们针对“吉妮”和幼仔制定了一套严密的育幼措施,幼仔在卧龙研究中心将得到最好的照顾。

  卧龙研究中心在大熊猫人工育幼方面有近20年的成功经验,人工哺育幼崽成活率达到95%以上,曾多次帮助重庆动物园、北京动物园等多家国内外兄弟单位繁育或代哺大熊猫幼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