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评论

新华时评:艰难苦痛压不弯坚强的脊梁(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8:40

  8月12日,解放军战士正在泥石流现场进行搜救挖掘工作。甘肃甘南舟曲泥石流自然灾害发生以来,广大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奋战在救援第一线,坚持进行救援工作。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黄小希、赵超)如火如荼的抢险救援仍在继续,种种困难和威胁仍在眼前,但灾区群众的信心从不曾离去,脊梁从未被压弯。心痛的记忆中,破损的家园旁,人们已经带着希望坚强地面对未来。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已经发生6天了。虽然大雨如注,但人员搜索、河道疏通、淤泥清除、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仍在奋力进行,并已取得一定进展。一笔笔捐款、一车车救援物资也满载着每一位中华儿女血脉相连的爱心和力量,源源不断地向舟曲汇聚。

  灾难面前,压不垮的脊梁从来就是战胜艰难困苦的巨大力量。汶川地震没能摧毁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意志,玉树地震让我们愈挫愈强,舟曲特大泥石流也必将显示中华民族的坚强不屈。那曾经让板房换成新居、家园重现生机的力量,正在满目疮痍的舟曲又一次迸发。这样的信念与力量,让商店陆续开门营业,让临时帐篷里飘出了欢笑,让幸存下来的人们相依相偎。

  坚强,带来的不仅是废墟中的挺立,更有感恩与奋进。饭店老板把库存的大米煮成粥,免费发放;人们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当地社会秩序的重建贡献力量……这是舟曲灾区群众自己的方式,也是这个民族在一次次灾难中不断上演的场景。一个个具体而微小的举动,却是爱的延续与传递,让每一个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前行的力量。

  继续挺立起不屈的脊梁,无论来袭的是地震、洪水,还是特大泥石流。不管灾情多么严重,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人民子弟兵的血脉相依,有全国大家庭的同舟共济,有人民打不倒、压不垮的强大精神力量,就没有克服不了的艰难,没有迈不过去的险滩。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让我们带着这份顽强,这种信念,用努力和拼搏,夺取这次特大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行动和家园重建工作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