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南方部分地区出现伏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3日19:13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13分报道,7月中下旬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降雨偏少,持续晴热高温,出现不同程度的伏旱,旱情露头。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12日,全国作物受旱面积3533万亩,受旱严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内蒙古、山西、河北、湖南、甘肃、重庆等省区市。各地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的旱情通报显示:连续四天40℃以上的高温使重庆30个区县出现伏旱,到目前为止,农作物受旱面积达87.71千公顷,24.14万人、11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在受灾最严重的彭水县,每天都有六趟抗旱车辆运水到岩东,保家等乡镇,壁山县新打井20口,安装饮水管道3000米,解决了3000人的饮水困难。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严永辉:经派出11个工作组深入到旱情严重的近20个区县,检查水利工程蓄水情况,特别是抗旱浇灌能力,帮助缺水严重的区县制定供水应急方案,落实备用水源,打好这场抗旱攻坚战。

  持续高温天气导致江西多地发生火灾。昨天下午抚州市南城县一家木板厂出现火情,南城县消防大队15名战士驾驶3辆水罐消防车,历经8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今天凌晨才控制住火情。

  南城县消防中队指导员肖涛:周围堆积了非常多的木材屑,还有材料仓库和一个生产车间。因为火势非常猛烈,一旦蔓延的话,将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失。

  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宣传处副处长欧阳鑫提醒广大民众:要注意电器不要过负荷了,电线注意不要老化,因为这个引起的火灾相对会多一些。

  浙江省近日出现持续高温天气,9个县市发布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安吉、萧山、嘉善、余姚四地最高气温超过40℃,全省用电负荷大量增加,为此,浙江省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将有序用电方案,从原本错避峰120万千瓦的B级,紧急提升到错避峰240万千瓦的D级。

  浙江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戴彦:缺口我们现在估计会达到2/3百万千瓦,总的原则是尽可能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具体落实到各个用电企业要进行错避峰,减少用电的需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