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专家:甲流病毒和H1N1禽流感病毒重配风险性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19:55
  专家: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H5N1禽流感病毒重配的风险性小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周婷玉)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13日介绍说,目前全球都在作风险评估,分析甲型H1N1流感和其他病毒发生重配的可能性。从各国评估结果来看,甲型H1N1流感与H5N1禽流感病毒发生重配的风险性很低。

  舒跃龙说,现在看来,甲型H1N1流感不仅可以感染人,还可以感染其他生物,比如猪、火鸡,增加了甲型H1N1流感和其他病毒发生重配的风险性。

  但这个病毒会不会和其他的病毒重配?或者其他病毒会不会像这个病毒一样又出现一个新的流感大流行?舒跃龙认为,下一个流感大流行还是有可能发生,但是由何种病毒所引起的目前无法预测。

  “从公共卫生的角度,加强全球流感监测是最根本的,怎样及时监测到变异病毒或新病毒出现才是最关键的。”他说。

  他还指出,我国在这次甲型H1N1流感防控过程中,建立了一个非常庞大的流感监测网络,现在这个网络基本覆盖了所有的地市级,每一个地市级至少有一个流感网络实验室和一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现在共有411家流感网络实验室和556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

  “这可以说是我国疾病防控的一笔"财富"。”舒跃龙说,这个流感监测网络不仅要保持,更要加大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其防控能力,它将为下一步流感大流行的防控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