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元旦将迎流感高峰 甲流病毒变异无须恐慌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2月08日10:48

  北京元旦将迎流感高峰 甲流病毒变异无须恐慌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 王玲) 随着气温继续下降, 元旦时,本市将迎来流感及甲流高峰。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邓小虹昨天下午做客本网时提醒市民,务必在12月15日前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

  邓小虹透露,截至目前,本市甲流实验室确诊病例为9708例,死亡44例。每年10月到次年3月为流感高发期,最高峰出现在元旦。

  从近三年的统计数据看,每年北京市因各种疾病死亡的人数是6-7万,按照月份来统计,高峰是在秋冬季,又以呼吸系统疾病为主。从年龄上看以65岁以上老人为主,“如果说要是和往年的死亡水平相比的话,实际上我们今年居民总死亡数并没有超过历史同期。”邓小虹说。

  对于目前很多市民担心的“甲流病毒变异,疫苗失效”问题,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吴疆表示,任何生物进化过程中都会发生变异,比如父母和孩子会有一定的差别,这就是遗传过程中发生了变异。流感病毒也是这样,进化过程中肯定会发生变异,这种变异是潜在的,同时也是必然的,这种变异是生物学上的正常现象,对他的病情,以及整体流行态势都没有影响。

  在甲流疫苗接种过程中,记者发现老年人的接种率较低。就此,吴疆表示,“我们做了一些调查,发现老年人有两种认识,一种认为病死或者病重的都是年轻人,跟老年人没有关系;还有人认为57年以后的人没有必要接种,因为有抗体,这两种认识都是误区。我们还是要提醒老年朋友及时接种保护自己,有些老年人可能在感染流感病毒时症状并不严重,但是往往会导致并发症,所以还是鼓励大家去接种。”

  目前,北京市甲流疫苗储备充足。在已经接种200多万人份的基础上,还有300多万人份提供给市民。“大家尽管接种,没有任何问题。”吴疆说。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