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军队和武警部队舟曲抢险救援面临三大挑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3日20:22
  8月12日,兰州军区某部舟桥团在救援现场艰难架设钢绳。当日是舟曲泥石流灾害救援第5天,持续降雨导致当地部分乡镇再次受灾,大雨引发新的泥石流,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赵薇、杨雷)武警部队司令部办公室主任拓成祥13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相比,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救援任务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拓成祥介绍,挑战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发生在高山峡谷地区,交通十分不便。二是泥石流量大,河道被泥石流堵塞,河床抬高了6至10米,给街道清淤和河道的疏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三是县城的主要街道和道路被洪水和泥石流淹没,部队难以展开行动。

  拓成祥说,军队和武警部队将进一步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包括装备先进的大型机械设备,进行泥石流抢险的专门训练,以提高应对类似灾害的能力。

  ·

  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特别是参加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部队,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特别是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更加扎实有力地做好抢险救援中政治工作,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放在最突出位置,自觉当先锋、打头阵,为抢险救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脚上打满血泡,双手伤痕累累,不分干部战士浑身满是泥污……轻伤不下火线,昼夜不休不眠,只有一线希望也不放弃救援……

  ·

  ·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